EN
https://www.gov.cn/

我國食用菌産量已佔全球總産量七成以上

2018-11-15 17: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1月15日電(記者 李榮)我國已成為全球最重要的食用菌生産國和消費國。我國食用菌年産量已達3600萬噸,在全球總産量中佔到七成以上。

這是記者從第九屆世界食用菌生物學與産品大會上獲悉的。

上海市農科院負責人説,在過去的40年裏,我國食用菌産業從小到大逐步成長,1978年全國食用菌總産量只有不到6萬噸,而目前年産量已達3600萬噸,增長了600倍。

我國也是世界上野生菌資源最豐富的國家之一。目前,全世界已被發現的可食用菌大約2000多種,中國就有900余種,能夠人工栽培的菌種有近100種,形成商品的約有50種,具有一定生産規模的有20種以上。

據了解,近年來,除了東部地區之外,我國西部食用菌産業也在崛起。食用菌産業已是國內現代農業發展的一個重要方向。在滬郊的崇明、金山等地區,食用菌生産得到廣泛發展,一批新型職業農民在農科專家的指導下逐步成長起來,林下種植雙孢蘑菇、大球蓋菇等符合綠色農業發展的新模式,促進了農業生物圈的有效循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