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首個地鐵公共母嬰室對外開放

2018-11-15 19: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11月15日電(記者 劉良恒)記者15日從長沙市總工會獲悉,湖南省首個地鐵公共母嬰室近日亮相長沙市五一廣場地鐵站,正式對孕期和哺乳期媽媽開放。

湖南首個地鐵公共母嬰室由湖南省婦女兒童醫院聯合長沙市軌道交通集團發起,按照長沙市總工會標準化母嬰室要求創建,選址在長沙市人流量大的五一廣場地鐵站內,面積約15平方米。市民通過地鐵進站驗票閘,便可進入母嬰室。

據介紹,這個母嬰室的公共洗滌護理和私密哺乳區分隔清晰,其中,洗滌護理區寬敞明亮,嬰兒護理專用臺、嬰兒安全椅、溫奶器、洗漱池、封閉式分類垃圾桶、空氣凈化器等設施配備齊全。哺乳區則分隔成兩間獨立哺乳室,私密性很強,室內除了配有舒適沙發、椅凳、置物架外,還安裝了電子觸摸屏、即時在線諮詢服務連接裝置等。

根據長沙市婦女兒童發展“十三五”規劃,長沙市政府把標準化母嬰室建設工作列入了長沙市重點民生實事,計劃在大型公共設施、交通樞紐、商業場所以及女職工較多企業、機關事業單位、經濟園區、商務樓宇逐步建立標準化的母嬰室。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