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波航運運力突破千萬載重噸 民企貢獻超八成

2018-11-15 19: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11月15日電(記者 魏一駿)隨著近日浙江富興海運有限公司“浙能5”輪加入寧波的營運船隊行列,寧波市航運運力突破1000萬載重噸。寧波市港航管理局統計數據顯示,民營企業運力佔全市總運力80%以上,為助推寧波“大港口”與“大航運”雙輪驅動發揮了重要作用。

寧波市港航管理局介紹,依託寧波舟山港和全省海洋港口一體化,寧波水運運力由1987年的3.58萬載重噸增長到現在的1040萬載重噸,佔全國沿海運輸船舶運力總量的12%以上。

不斷壯大的寧波航運服務業已成為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支撐和動能。2017年,寧波航運業承擔了該市絕大部分的煤炭、鐵礦石、原油、成品油、液化天然氣等大宗貨種的運輸,成為保障社會經濟發展的基礎性戰略物資運輸的重要力量。2017年,寧波航運企業固定資産總值達到280億元,完成營業收入110多億元,實現稅收4.7億元,直接吸納就業逾萬人。

為支持民營航運企業的發展,寧波相繼出臺《關於加快促進寧波航運業發展的若干意見》《寧波交通大物流降本增效專項行動實施方案》《寧波市加快港航物流發展補助資金管理辦法》等政策,幫助企業減負增效。今年上半年,寧波航運企業利潤同比增長36.7%。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