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07個國家和地區將參展2018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

2018-11-15 21: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1月15日電(記者陳愛平、胡浩)由文化和旅遊部、中國民用航空局、上海市人民政府主辦的2018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將於16日至18日在上海舉行。在15日舉辦的新聞發佈會上記者獲悉,107個國家和地區將前來參展,創下歷史紀錄。

此間業內人士指出,本屆旅交會是承接不久前在上海舉辦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溢出效應的重大旅遊會展活動,將進一步促進各國在文化旅遊領域的交流合作。

旅交會主辦方披露,本屆旅交會展位總數2245個,總展出面積5.75萬平方米。其中,國內展位數1542個,佔展位總數的69%,海外展位數703個,佔展位總數的31%。值得一提的是,美國、西班牙、意大利、南太平洋旅遊組織、亞太旅遊組織、歐洲旅遊委員會等熱門旅遊目的地國家、跨地區旅遊組織均積極參展;相當部分境外展團佈置了大型展區。

這也是文化和旅遊部組建以來的首場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鮮明體現出“文化是旅遊的靈魂,旅遊是文化的載體”這一內涵。旅交會繼續推出全域旅遊展區和紅色旅遊展區等,多地以豐富的文化旅遊精品線路及特色文旅推廣活動集中亮相,展現中國博大精深的歷史文化和中國文化旅遊事業蓬勃發展的新氣象。

上海市旅遊局副局長程梅紅介紹,為滿足中國遊客不斷增加的對康養休閒的需求,旅交會首次開闢出健康旅遊展區。同時,長三角地區、京津冀地區等以集中片區形式亮相,這種區域聯動模式更有利於各地打響旅遊目的地品牌。

本屆旅交會進一步強化交易功能,組委會開闢了近1000平方米的洽談區,並特別邀請了來自歐美與亞太地區的573家海內外專業買家,屆時共有千余家買賣家參會進行現場交易洽談。

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創辦于1998年,現在已發展成為亞太地區規模最大、影響最廣泛的專業旅遊展會之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