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雙11”我國網絡零售額突破3000億元

2018-11-15 21: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15日電(記者 于佳欣)記者15日從商務部獲悉,2018年“雙11”當天全國網絡零售交易額突破3000億元,再創歷史新高。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當日介紹説,據商務大數據監測,這一交易額同比增長約27%。今年“雙11”我國網絡零售市場呈現六大特點。

國際化程度進一步提高。從11月1日至11日,跨境電商進口商品銷售額超過300億元,日本、美國、韓國、澳大利亞、德國位列進口來源國前5位,國內某知名電商平臺一家就引入75個國家和地區的近1.9萬個海外品牌商品參與促銷。同時,有200多萬海外消費者在我國電商平臺上消費近30億元。

消費向年輕人和三四線城市居民延伸。新增網購人群主要是年輕人和三四線城市居民,80後、90後年輕消費群體佔比超過70%,成為消費主力軍。

品牌消費趨勢明顯。消費者更傾向於購買知名品牌商品,其中國産品牌更加受到青睞,“雙11”銷售額前10名品牌中,國産品牌佔6個;銷售量前10名品牌中,國産品牌佔8個;中華老字號的銷量超過28億元。

業態模式更活。除了傳統電商平臺外,社交電商成為市場的新增量,更好滿足了消費者個性化、多元化的需求。

配送效率進一步提升。憑藉大數據、智慧倉儲、物流機器人等新技術的廣泛應用,今年“雙11”電商物流效率進一步提升,配送時效由以天為單位向以小時和分鐘為單位邁進,物流配送更加高效、精準。

線上線下加速融合。數百萬家線下實體店參與了此次“雙11”的促銷活動,各大電商平臺也大力發展線下業務,推動線上線下聯動的全渠道購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