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亞洲稅務年會取得六項成果開啟亞太地區稅收合作新篇章

2018-11-16 20: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16日電(記者 魏董華 鬱瓊源)達成加強稅收合作助推“一帶一路”建設的共識,達成支持優化稅收營商環境的共識,作出提升亞洲稅務組織國際影響力的承諾,規劃稅收徵管能力建設合作方案,探討落實稅基侵蝕和利潤轉移成果的舉措,發出提高稅收透明度的倡議……記者16日從國家稅務總局了解到,今年在中國舉辦的第48屆亞洲稅收管理與研究組織年會取得了六項成果。

第48屆亞洲稅收管理與研究組織年會15日在杭州閉幕。來自亞洲、大洋洲的各成員在改善營商環境、加強“一帶一路”稅收合作等達成一系列重要共識。中國代表團介紹了中國稅務系統開展績效管理和數字人事、加強稅務機構內部治理的工作經驗及成效。

會議就稅基侵蝕和利潤轉移成果落實、稅務仲介作用等議題開展討論並形成建議。各成員代表團團長承諾將進一步加強優化營商環境合作,共同推動全球稅收體系向更加公平、透明和現代化的方向發展。

會議期間,中國國家稅務總局局長王軍與新加坡國內稅務局局長伍偉聰就雙邊稅務合作及“一帶一路”稅收徵管合作等議題進行了深入交流,並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稅務總局與新加坡國內稅務局合作備忘錄》,就建立高層年度對話機制、推動工作層面互訪及分享稅收領域最新進展等方面做出了機制性安排。

多位成員代表高度讚賞近年來中國推進稅收改革、改善營商環境、深化國際稅收合作的努力和成效,對中國去年以來通過努力明顯提升了營商環境排名錶示讚賞。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高級經濟學家約翰·布朗德羅表示,中國的稅務機構改革進程非常快,國稅地稅機構合併後,納稅人不再兩頭跑,同時減輕了政府的財政支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