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APEC工商諮詢理事會呼籲
亞太經濟體為貿易摩擦降溫

2018-11-15 21: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莫爾茲比港11月15日電(記者 顏昊 毛鵬飛)亞太經合組織(APEC)工商諮詢理事會15日呼籲APEC成員經濟體為貿易摩擦降溫,避免局勢滑向貿易保護主義。

APEC工商諮詢理事會當天向APEC成員經濟體領導人提交年度報告。為減少貿易摩擦、推動更具包容性的經濟增長,報告提出三項建議:一是繼續支持在世界貿易組織框架下解決貿易爭端,避免依賴關稅手段解決貿易問題;二是更加積極地與社會和企業合作,重點實施能夠惠及中低收入群體以及提高生産效率的政策;三是增加基礎設施建設投入,提供高效、可靠和可負擔的寬帶互聯網接入。

APEC工商諮詢理事會主席大衛·圖瓦表示,過去30年間,經濟一體化以及基於世貿組織規則的全球貿易體系讓各經濟體得以實現經濟增長和繁榮。如今,APEC成員經濟體應與時俱進,讓貿易體系跟上時代發展步伐,繼續促進可持續發展。

APEC工商諮詢理事會區域經濟一體化工作組聯合主席、新加坡工商聯合總會執行總裁何鳴傑表示,歡迎亞太地區經濟體在本區域內推行促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的項目。何鳴傑強調,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非常令人興奮,能夠提高亞太地區經濟體之間的互聯互通程度。

APEC工商諮詢理事會成立於1995年,主要功能是就如何為貿易投資自由化和經濟技術合作創造有利環境向APEC領導人提出設想和建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