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正制定個稅遞延養老賬戶投資公募基金業務規則

2018-11-16 22: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11月16日電(記者劉慧、潘曄)證監會副主席李超16日表示,證監會正在制定個稅遞延養老賬戶投資公募基金業務的規則,並配套完善信息平臺建設;同時,加強産品儲備,將養老目標基金及部分長期運作規範、投資風格清晰的公募基金納入投資範圍。

他是在於蘇州舉行的第二屆“養老金與投資”論壇上作出上述表示的。李超介紹,截至目前,證監會已先後批設26隻養老目標基金,其中5隻已經結束募集並開始投資運作,吸引投資者超過了18萬戶。

李超説,下一步,證監會將從三方面積極支持相關工作:

一是著力拓展行業機構資産配置業務。支持基金中基金(FOF)發展,大力發展養老目標基金;研究制定證券基金經營機構管理人之管理人(MOM)産品規則;推進基金投資顧問業務試點。

二是著力優化基金作為配置工具的定位。完善公募基金投資策略、適時拓展投資範圍;強化基金産品運作監管,注重保持基金産品風格清晰、穩定;鼓勵指數基金等被動投資産品發展,實行更加靈活的費率安排;支持公募基金適度運用金融衍生品等工具以提升組合風險管理水平。

三是著力完善資本市場基礎性制度建設。提升上市公司質量;依法規範支持各類上市公司回購股份;支持各類企業通過並購重組優化資源配置,實現高質量發展等。

截至2018年9月末,我國基金業受託管理社保基金、基本養老金、企業年金等各類養老金已達1.66萬億元,是我國養老金市場的主要投資管理隊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