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讓人社優質服務從“盆景”變“風景”

2018-11-18 12:05 來源: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強調,要廣泛開展先進模範學習宣傳活動。一個典型就是一面旗幟,一個標兵就是一盞明燈。人社工作與人民利益緊密相連,同老百姓生活密切相關。在人社系統開展“人社服務標兵”主題宣傳活動,既是打造人社服務品牌,提升人社系統幹部職工形象的重要手段,也是為人社事業改革發展營造良好輿論環境的關鍵舉措。

近年來,特別是人社系統加強行風建設工作開展以來,人社系統幹部職工圍繞“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大膽創新、積極探索、紮實推進,“正行風、樹新風、打造群眾滿意的人社服務”取得顯著成效,涌現出“洋山人的好女兒倪芳芬”“臥底局長陳家順”“固原社保公僕蔡蘭”“藏區揹包客金彩虹”等一批帶有行業特色、充滿時代感、飽含正能量的先進典型,得到群眾的廣泛認可。

身教重於言傳,榜樣是看得見的力量。“人社服務標兵”是人社事業改革發展的親歷者、見證者、參與者,也是“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的自覺踐行者。他們雖在基層一線,事跡樸實無華,卻有著矢志不渝的忠誠信念、負重篤行的責任擔當、勤勉務實的職業操守和崇德向善的人生底色。他們把“為民、務實、清廉”的原則人格化、具體化、實踐化,轉化為可觸摸、可感知、可學習的生動樣本,激起廣大幹部職工強烈共鳴,為新時代的奮鬥者豎起了價值標桿,注入了磅薄的精神力量。

發揮先進典型的引領作用,可以提升新境界,帶來新氣象。古人云:取法乎上,僅得其中;取法乎中,斯風下矣。“標兵”找得準,才能“撥亮一盞燈、照亮一大片”。各級人社部門應嚴格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好幹部”標準,深入挖掘宣傳“人社服務標兵”的感人事跡和時代價值,不斷增強先進典型的傳播力、感染力、影響力、生命力。同時,在主題宣傳活動中,各級人社幹部職工也應以“標兵”為鏡,觀照自我,正心誠意;以“標兵”為師,見賢思齊,迎頭趕上,以實際行動呵護和擦亮人社這塊金字招牌,書寫不負時代的人生答卷。

百舸爭流,奮楫者先;千帆競發,勇進者勝。讓我們明決心、聚動力,抖擻精氣神,煥發初心向黨、信仰彌堅的政治品格,培育心繫群眾、為民造福的道德品質,多學追求卓越的好把式,多做雪中送炭的暖心事,多下啃硬骨頭的苦功夫,把腳印留在基層,把業績寫在大地,把口碑立在民心,努力使“人社服務標兵”從一枝獨秀的“盆景”變為漫山紅遍、層林盡染的“風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