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部署2019年春節前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

2018-11-13 08:48 來源: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9日,2019年春節前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視頻會議在北京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當前治欠保支工作面臨的形勢,交流地方經驗做法,部署2019年春節前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黨組書記、部長張紀南出席會議並代表解決企業工資拖欠問題部際聯席會議講話。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解決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為做好治欠保支工作提供了強大動力和根本遵循。會議強調,各地區、各部門必須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帶著對農民工群體的真摯感情,真正把保障農民工勞動報酬權益的工作責任落實到位,切實維護好廣大農民工的合法權益。

會議要求,要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強化政治責任和政治擔當,以更堅決的態度、更管用的舉措、更紮實的作風,全力做好治欠保支工作。要明確任務、突出重點,深入開展春節前農民工工資支付情況專項檢查,全面排查欠薪隱患,及時受理舉報投訴案件,限時解決欠薪問題。要層層壓實工作責任,加強督查問責,發揮省級政府治欠保支工作考核作用,形成齊抓共管、綜合治理的工作格局。要緊密結合實際,創新政策措施,創新解決問題的方式方法。要強化違法懲戒,保持對欠薪違法行為的高壓震懾態勢。要加強宣傳引導,積極營造關心關愛農民工、保障農民工勞動報酬權益的良好氛圍。

會上,財政部、住房城鄉建設部負責同志就本系統做好春節前治欠保支工作作出部署,湖北省、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負責同志介紹本地區治欠保支工作進展和下一步工作打算。部際聯席會議全體成員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在北京主會場參會,各省級政府分管負責同志和各地解決企業工資拖欠工作協調機製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在地方分會場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