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京張高鐵控制性工程清華園隧道順利貫通

2018-11-20 18: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20日電(記者 吉寧)20日上午,隨著“天佑號”盾構機刀盤徐徐破土而出,全長6.02公里的京張高鐵清華園隧道順利貫通。

記者從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了解到,京張高鐵清華園隧道于2017年11月開始掘進,是目前北京市內最大直徑的盾構隧道、全線唯一採用盾構法施工的隧道,也是位於城區穿越地層複雜、重要建築物眾多的單洞雙線大直徑盾構隧道,該隧道的貫通為2019年底京張高鐵全線通車創造了有利條件。

中鐵十四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清華園隧道是京張高鐵的控制性工程,開挖直徑12.64米,全長6.02公里,除與北京地鐵10號線、15號線交叉穿越,長距離並行下穿北京地鐵13號線以外,還穿越了北三環、北四環等7條主要城市道路、88條重要市政管線。

京張高鐵全長174公里,是國家重點建設項目和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重要交通保障線,也是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八縱八橫”京蘭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京張高鐵建成後從北京到張家口的旅途時間將從目前的3小時縮短至50分鐘。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