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博鰲亞洲論壇首爾會議聚焦合作與創新等議題

2018-11-21 07: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首爾11月20日電(記者 陸睿 田明)博鰲亞洲論壇首爾會議20日在韓國首爾舉行,會議主題為“開放創新的亞洲”,聚焦區域合作、科技創新和包容性增長等議題。

博鰲亞洲論壇理事長潘基文在開幕致辭中表示,當今全球面臨諸多挑戰,包括收入差距和逆全球化趨勢,這些問題讓可持續發展變得更為困難。他期待與會嘉賓為解決這些問題貢獻見解和智慧。

韓國總理李洛淵在主旨演講中説,當前亞洲經濟面臨挑戰與潛力並存的局面。想要克服挑戰、挖掘潛力,就要把握好創新、開放、包容、合作與和平等關鍵點。面對貿易保護主義和本國優先的思潮,亞洲各國有必要秉持開放,共同尋求對策。

赴韓國出席會議的中國國務委員王勇説,在經濟全球化面臨挑戰、國際秩序受到衝擊的關鍵時刻,亞洲各國應當攜起手來,做國際秩序和國際規則的維護者,做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的捍衛者,做全球發展和地區增長的引領者,為亞洲發展創造新奇跡,為世界繁榮作出新貢獻。

本次會議是博鰲亞洲論壇首次在韓國舉辦會議,共有約800名政府官員和企業界人士出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