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稅務總局出臺26條措施 促進民營企業減稅降負

2018-11-22 07:21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稅務總局近日印發《關於實施進一步支持和服務民營經濟發展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提出“認真落實和完善政策,促進民營企業減稅降負”等5個方面共26條具體措施。

“今年前三季度,以民營企業為主體的小微企業共享受減稅1437億元,同比增長41.3%。”稅務總局政策法規司負責人黃運介紹。

對於民營企業普遍關心的社保費負擔問題,《通知》進一步明確,稅務總局將積極配合有關部門研究提出降低社保費率等建議,確保總體上不增加企業負擔,確保企業社保繳費實際負擔有實質性下降。各級稅務機關在社保費徵管機制改革過程中,要確保繳費方式穩定,積極配合有關部門合理編制體現減費要求的社保費收入預算,嚴格按照人大審議通過的預算負責徵收。對包括民營企業在內的繳費人以前年度欠費,一律不得自行組織開展集中清繳。

《通知》指出,稅務總局將配合有關部門抓緊研究提出推進增值稅等實質性減稅、對小微企業和科技型初創企業實施普惠性稅收免除的建議,統籌提出解決稅制改革和推進過程中發現問題的建議;並且要根據公開徵求意見情況,配合有關部門抓緊對個人所得稅6項專項附加扣除的政策進行完善。(記者吳秋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