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足球被列入中小學體育課重點內容

2018-11-22 16: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春11月22日電(記者 周萬鵬)為進一步推動足球運動的發展,吉林省日前發佈了《吉林省足球改革發展實施意見》(簡稱《意見》)。吉林省足球協會將與體育行政主管部門脫鉤,同時足球將被列入中小學體育課教學重點內容。

根據《意見》,吉林省未來將按照政社分開、權責明確、依法自治的原則調整組建吉林省足球協會。新組建的吉林省足球協會與吉林省體育局脫鉤,不設行政級別,按照中國足協的改革模式,由吉林省體育局黨組商議吉林省足協和有關方面考察提名足協領導機構建議人選。

《意見》中還規定將把足球列入中小學體育課教學重點內容,適當加大課時比重,對基礎好的各級中小學足球特色校重點扶持。同時,促進校園、體校和青少年俱樂部、職業足球俱樂部各層次之間人才選拔、輸送渠道的有效銜接,為鞏固提高足球競技水平奠定人才基礎。

在職業足球方面,吉林省將推動業餘足球向職業足球升級發展。支持更多的業餘足球俱樂部進入職業聯賽行列,爭取到2025年,再增加1至2家職業足球俱樂部;把長春亞泰、延邊富德和長春大眾卓越女子足球俱樂部建成國內一流的足球俱樂部,打造吉林省足球品牌,推動具備條件的足球俱樂部上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