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唐文弘介紹《若干措施》有關情況

2018-11-23 13:4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8年11月23日(星期五)上午10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商務部、中國人民銀行和海關總署有關負責人介紹支持自由貿易試驗區深化改革創新若干措施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國新辦新聞局副局長 襲艷春】女士們、先生們上午好,歡迎大家出席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今天國務院《關於支持自由貿易試驗區深化改革創新若干措施的通知》正式對外發佈,為了幫助大家更好地了解相關情況,我們非常高興邀請到:商務部外國投資管理司司長唐文弘先生;人民銀行研究局局長徐忠先生;海關總署自貿區和特殊區域發展司主要負責人陳振衝先生。請他們向大家介紹《通知》的有關情況,並回答大家的提問。

下面先請唐文弘先生做介紹。

【商務部外國投資管理司司長 唐文弘】謝謝主持人。各位記者朋友,大家好,很高興出席今天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首先,特別感謝大家長期以來對自貿試驗區工作的關心和支持。近日,國務院印發了《關於支持自由貿易試驗區深化改革創新若干措施的通知》。下面,我就《若干措施》有關情況作簡短介紹。

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在新時代推進改革開放的一項戰略舉措,在我國改革開放進程中具有里程碑意義。習近平總書記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強總理多次作出具體工作部署。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國務院自由貿易試驗區工作部際聯席會議組織相關部門和各自貿試驗區所在省市,編制了《若干措施》。

《若干措施》圍繞自貿試驗區建設發展需要,在營造優良投資環境、提升貿易便利化水平、推動金融創新服務實體經濟、推進人力資源領域先行先試等方面,加大改革授權,加大開放力度,給予政策扶持,體現特色定位,提出了53項切口小、見效快的工作措施,著力打通有關工作的堵點、難點,推動自貿試驗區更好發揮示範引領作用。

商務部將按照統一部署,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切實履行聯席會議辦公室職責,會同各地方和各部門,加大統籌協調力度,不斷提高自貿試驗區建設和管理水平,以釘釘子精神抓好深化改革措施落地實施,推動自貿試驗區建設再上新臺階。同時,牢固樹立總體國家安全觀,強化底線思維和風險意識,維護國家核心利益和政治安全,守住不發生系統性、區域性風險的底線。謝謝!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