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化粧品生産經營主體和註冊備案數量逐年上升

2018-11-24 18: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1月24日電(記者 蘭天鳴)記者從24日在上海舉辦的2018東方美谷國際化粧品大會上獲悉,我國化粧品生産經營主體和註冊備案數量呈現逐年上升趨勢。

會上,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顏江瑛透露,截至2018年10月,我國持有化粧品生産許可證的生産企業已有4690余家,有效的化粧品生産許可批件18616件,國産非特殊用途化粧品備案信息已經達到150余萬件,進口非特殊用途化粧品註冊批件60675件。化粧品生産經營主體和註冊備案數量呈現逐年上升趨勢。

“但有喜的同時也有憂。”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化粧品監督管理司副司長李金菊表示,目前本土品牌企業市場份額不高。

此次大會的主題為“美麗賦能美好生活”,共吸引來自14個國家和地區的160余位國內外化粧品行業的專業人士參加。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