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銀保監會:多項外資銀行、
保險機構市場準入申請獲批

2018-11-25 10: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25日電(記者李延霞、譚謨曉)中國銀保監會25日表示,今年以來在依法合規、嚴守風險底線的基礎上,持續推進銀行業保險業各項開放措施落地實施,目前已經受理和批准多項市場準入申請。

銀保監會表示,在完成富邦華一銀行有限公司籌建重慶分行、工銀安盛人壽保險有限公司籌建工銀安盛資産管理有限公司、大韓再保險公司籌建分公司等10項市場準入申請審批後,近日又批准香港集友銀行有限公司籌建深圳分行、德國安聯保險集團籌建安聯(中國)保險控股有限公司。其中,安聯(中國)保險控股有限公司將成為我國首家外資保險控股公司。

銀保監會稱,下一步將在持續提升風險防範水平和監管能力的基礎上穩步擴大對外開放,開啟金融業對外開放新篇章。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