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 堅決遏制冬季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頻發勢頭

2018-11-27 07: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26日電 公安部26日發佈,為全力防控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堅決遏制事故頻發勢頭,公安部日前下發緊急通知,部署七大類、十三項事故預防措施,深入推進道路交通“百日安全行動”,切實穩定冬季全國道路交通安全形勢。

公安部提出,要推動標本兼治,深化道路隱患“大排查”,對排查出的危險路段,專題報告地方黨委政府,通報相關部門推動整改。對問題隱患突出,整治難度大的,實行掛牌督辦,加大督促整改力度。

公安部要求,加強源頭治理,推進車輛隱患“大清除”。緊盯重中型貨車、危化品車“示廓不全、防護不足、非法改裝”問題,依託車輛登記審驗環節嚴格把關。抓住重點群體,開展精準宣傳“大警示”。對轄區營運客貨車駕駛人開展點對點、面對面的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突出主體責任,開展問題企業“大曝光”。

同時公安部還強調,狠抓屬地責任,開展安全隱患“大約談”;整合執法資源,開展區域整治“大聯動”;強化問題導向,開展執法管理“大督查”,發現存在問題的,及時通報公佈,督促整改。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