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宣傳月啟動

2018-11-27 21: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27日電 題:確保“大國體檢”現場登記順利 確保源頭數據真實準確——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宣傳月啟動

新華社記者 鬱瓊源、陳煒偉

“把經濟普查作為當前統計工作的重中之重,緊急動員起來,緊密配合起來,堅定信心,攻堅克難,確保普查現場登記順利進行,確保源頭數據真實準確,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應有貢獻。”國務院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領導小組副組長、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27日對經濟普查前期工作作總結,並對普查現場登記、宣傳動員工作進行部署。

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辦公室主任工作會議暨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宣傳月啟動儀式27日在北京舉行。會議強調,搞好現場登記是確保普查成功的最關鍵環節。各級普查機構、全體普查人員必須從現在開始,牢固樹立決戰意識,儘快進入臨戰狀態,抖擻精神,鼓足幹勁,勇挑重擔,奮力拼搏,進一步強化組織領導,狠抓責任落實,有組織、有計劃、有步驟推進各項工作;加強宣傳動員,迅速掀起宣傳高潮,為普查現場登記營造良好社會氛圍;依法依規開展普查,嚴肅查處普查數據造假作假行為,確保普查數據真實可靠;嚴格規範現場登記,積極爭取普查對象的信任、支持與配合,著力提高源頭數據質量;堅持“條”“塊”結合,積極發揮各成員單位職能作用,形成齊抓共管、協調聯動的良好機制,紮實做好現場登記各項工作,確保普查取得圓滿成功。

會議指出,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期開展的重大國情國力調查,是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的一次“全面體檢”。各級經濟普查機構和廣大普查人員要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充分認識新時代開展經濟普查的重要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經濟普查的各項決策部署要求上來。

會議對經濟普查前期各項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各地區、各部門在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下,在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領導小組的統一部署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強有力的工作措施,堅持科學普查、依法普查、創新普查、為民普查,加強組織領導,週密安排部署,精心組織實施,普查保障高效務實,制度方法更加完善,業務指導全面有力,部門參與積極主動,單位清查順利完成,宣傳動員漸次展開,普查軟體持續優化,為普查現場登記奠定了堅實基礎。

再過34天,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現場登記工作就要正式拉開帷幕了。寧吉喆強調,要在前期形成的強大宣傳聲勢基礎上,再添一把火、再鼓一把勁、再加一把力,吹響現場登記的衝鋒號,發出普查宣傳的動員令,堅持上下聯動,奏響“協奏曲”;堅持突出重點,打好“精準牌”;堅持創新方式,開闢“新路徑”;堅持統媒結合,唱響 “主旋律”,努力營造社會各界理解普查、支持普查、配合普查的良好氛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