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四屆絲路國際論壇聚焦促進全球可持續發展

2018-11-28 07: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27日電(安蓓、王錦萱)記者27日從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召開的第四屆絲路國際論壇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第四屆絲路國際論壇將於2018年12月7日至8日在法國巴黎舉行。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鳴在發佈會上説,第四屆絲路國際論壇以“共建‘一帶一路’:促進全球可持續發展”為主題,將圍繞“一帶一路”與開放型世界經濟、綠色低碳發展、新一輪科技革命以及包容性發展等議題進行研討。

論壇籌備工作組負責人、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國際合作局局長陶平生介紹,本屆論壇具有國際化程度高、參會嘉賓地域代表性強、參會代表機構多元化等亮點和特點。截至11月26日,已有來自35個國家、超過170位中外重要嘉賓確認參會。

據了解,絲路國際論壇是自“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以來,在境外舉辦的首個“一帶一路”國際性論壇,並於2014年至2016年連續舉辦三屆。從2016年開始,論壇每兩年舉辦一次。

本屆論壇在外交部、國家發展改革委等部門的支持下,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聯合經合組織發展中心、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及國際關係和可持續發展中心聯合主辦,中國國際發展知識中心、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承辦。據悉,論壇期間還將同步召開絲路國際智庫網絡2018年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