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強化水上交通安全治理

2018-11-28 10:42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交通運輸部辦公廳印發通知,要求開展水上交通安全專項治理行動。部海事局負責治理行動的統籌協調工作,各相關司局按職責分工全面落實專項治理行動的統籌安排。

本次水上交通安全專項治理行動突出航運公司管理、砂石運輸船舶整治、船員素質提升等工作,要求相關部門單位進一步規範水路運輸市場準入管理,嚴把航運公司營運準入關;通過建立航運公司安全監管專職隊伍,提高審核公司監督檢查的質量;嚴格落實船員考試、發證規定,注重船員實操能力培訓,提高船員和水運危險貨物運輸從業人員的業務能力;健全各部門單位之間聯合執法機制,實現安全監管信息互通,消除監管盲區和監管漏洞,著力解決交叉執法、重復執法等問題。

通知要求,各部門單位要在統一部署安排的基礎上,進一步細化內容、實化措施,制定深化專項治理行動的具體落實方案,確保行動取得實效,維護水上交通安全局勢穩定。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