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技工院校需在省內主動招收貧困家庭子女

2018-11-28 16: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11月28日電(記者 鄔慧穎)記者從江西省人社廳獲悉,江西將在深度貧困地區開展技能扶貧行動,技師學院、高級技工學校等技工院校需發揮自身優勢,在全省範圍內招收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子女。

據悉,技能扶貧行動將以贛南等原中央蘇區、羅霄山片區、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和濱湖地區、深山區等深度貧困地區貧困勞動力為重點幫扶對象,以技師學院、高級技工學校及貧困縣域技工學校為主,開展技能扶貧、技能脫貧工作。

這一扶貧行動明確,江西省普通技工學校特別是貧困縣屬技工學校,如寧都縣技工學校、修水縣技工學校、奉新縣技工學校等應積極依託自身平臺,主動與當地有就讀技工院校意願的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子女對接。各級人社部門也應針對本轄區內的貧困地區建立幫扶制度,依託本地技工院校開展技工教育。

同時,江西省各技工院校需對貧困家庭學生開闢招生綠色通道,優先招生,優先選擇專業,優先安排在校企合作程度較深的訂單定向培養班,優先落實助學政策,優先安排實習,優先推薦就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