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貴鐵路四川段啟動聯調聯試

2018-11-28 16: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11月28日電(記者 謝佼、余裏)記者從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成都至貴陽鐵路樂山至興文段完成線下工程施工,28日啟動聯調聯試工作。該鐵路將結束宜賓等川南經濟區沒有動車的歷史,讓沿線3600萬人受益。

成貴鐵路全長約632公里,為鐵路客運專線,設計時速250公里。其中,成貴鐵路成都至樂山段已于2014年12月先期開通運營。新建成貴鐵路樂山至貴陽段從樂山站引出,向東先後經四川省的犍為縣、宜賓市、長寧縣、興文縣,雲南省的威信縣、鎮雄縣,貴州省的畢節市、大方縣、黔西縣,終點在貴陽市區。

成貴鐵路是我國“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成都與西成高鐵相連,在貴陽與貴廣鐵路、滬昆高鐵相連。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