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科院在滬進行專利成果競價拍賣

2018-11-28 19: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1月28日電(記者 李榮)為加快科技成果的轉化,讓優質科技資源進一步向長三角地區集聚,中國科學院28日在首屆長三角科技交易博覽會期間舉辦專利競價拍賣上海專場。

這是中科院首次在滬進行專利競價拍賣,旨在通過專利拍賣深化中科院與上海的合作,將實驗室裏産生的大量科研技術服務於市場應用,推動中國科學院的科研資源與長三角産業的結合,提升産業技術水平,推動成果轉化。

圍繞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産業特點和定位,中科院面向院屬41個科研院所徵集了743項專利,涉及智慧製造、制藥、新能源等28個技術領域。在本次競價拍賣中,共有7個專利項目參與,經過多輪競價,最終全部實現成交簽約。同時,結合前期線上線下的專利對接,中科院上海光機所、上海硅酸鹽所的兩項專利也實現了轉化交易,並在現場與受讓方進行了簽約。所有簽約項目的成交總金額超過1200萬元。

中國科學院上海分院副院長瞿榮輝表示,中科院專利競價拍賣會是一個讓企業家與科學家進行交流的平臺,可有效打通創新鏈、産業鏈和資本鏈。此次,中國科學院上海分院國家技術轉移中心還與上海知識産權交易中心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將積極推動知識産權交易和拍賣在上海嘉定的常態化開展和實體化運作,助推嘉定打造成為長三角區域的創新成果轉化地和專利交易網絡中樞。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