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我軍軍事訓練工作取得六個標誌性成果

2018-11-30 07:37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29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主動發佈了兩條信息。首先,全年的軍事訓練工作取得了六個標誌性成果:一是以頒布新訓練條例和大綱為標誌,依法治訓有了新突破。二是以群眾性練兵比武為標誌,軍事訓練興起了新熱潮。三是以突出針對性對抗性訓練為標誌,部隊遂行任務能力有了新提高。四是以召開重難點問題推進會議為標誌,用自我革命精神推動實戰化軍事訓練關鍵問題的解決。五是以強化訓練監察糾治和平積弊為標誌,部隊訓練作風明顯好轉。六是以軍用土地規劃整合試點為標誌,部隊訓練條件建設邁出了新路子。第二條消息是,根據雙方協商,11月30日至12月23日,中國和巴基斯坦兩國空軍將在巴基斯坦空軍伯拉利空軍基地舉行代號為“雄鷹—Ⅶ”的第七次聯合訓練。

有關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國常駐代表訪問團近期訪問中國的相關情況和維和待命部隊建設情況,任國強介紹,11月25日至28日,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國常駐代表團訪問中國。中國維和部隊過硬的專業素養、頑強的戰鬥作風給代表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關於對中美兩軍關係有怎樣的期待和計劃,任國強介紹,不久前,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上將成功訪問美國。訪問取得積極的、建設性成果。中美兩國防長在五個月的時間內實現三次會晤,表明中美兩軍關係保持總體穩定的態勢。下一步,中方願與美方一道,共同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加強戰略溝通,有序推進合作,切實管控風險,籌劃組織好中美國防部工作會晤、中美海上軍事安全磋商等重要機制性對話,以務實合作推動兩軍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經中印雙方協商,中印第七次“攜手”陸軍聯合訓練將於12月10日至23日在中國四川成都舉行。雙方將各派出100人參加。聯訓內容包括適應性訓練、基礎訓練、實戰射擊、綜合演練等。(記者 盧曉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