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探索“線上醫療”用醫保支付

2018-11-30 10: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瀋陽11月30日電(記者 彭卓)記者從遼寧省衛健委了解到,遼寧探索完善“線上醫療”的醫保支付體系,逐步將符合條件的互聯網診療服務納入醫保支付範圍。

據遼寧省衛健委介紹,為適應“互聯網+”環境,完善“互聯網+醫療健康”價格及醫保支付政策,遼寧將按照國家要求,逐步將符合條件的互聯網診療服務納入醫保支付範圍,建立費用分擔機制,方便群眾就醫,促進優質醫療資源有效利用。

遼寧將制定合理的互聯網診療收費政策,促進形成合理的利益分配機制,支持互聯網醫療服務可持續發展,並加快醫療保障信息系統對接,實現醫療保障數據與相關部門數據聯通共享,逐步拓展在線支付功能,推進基本醫保、大病保險和醫療救助的“一站式”結算。

同時,遼寧將進一步擴大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定點醫療機構範圍,將符合條件的基層醫療機構納入聯網結算;做好外出務工人員和外來“雙創”人員跨省異地住院費用直接結算;繼續完善醫保管理信息系統,充分利用信息化技術,實現事先提示、事中監控預警和事後責任追溯。大力推行醫保智慧審核和實時監控,將臨床路徑、合理用藥、支付政策等規則嵌入醫院信息系統,嚴格醫療行為和費用監管。

此外,遼寧還將加快升級省全民健康信息平臺,完善電子健康檔案、電子病歷等數據庫,暢通部門、區域、行業之間的數據共享通道,促進全民健康信息共享應用,加快推進市、縣級全民健康信息平臺建設,實現健康醫療數據匯聚平臺。到2020年,遼寧將實現省、市、縣三級平臺互聯互通與協同共享。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