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三甲醫院將全面開展“線上醫療”服務

2018-11-29 16: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瀋陽11月29日電(記者 彭卓)記者從遼寧省衛健委了解到,遼寧近日推進發展“互聯網+”醫療服務,推動建立線上醫療服務,到2020年全省三甲醫院將可全面開展“互聯網+”醫療服務。

遼寧近日發佈《遼寧省促進“互聯網+醫療健康”發展實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遼寧將全面建成互聯互通的省、市、縣三級健康信息平臺,醫療健康信息在政府、醫療衛生機構、居民之間協同共享,“互聯網+醫療健康”在醫療健康領域廣泛應用。

方案提出發展“互聯網+”醫療服務,按規定允許二級以上醫療機構在實體醫院基礎上,使用互聯網醫院作為第二名稱,運用互聯網技術提供安全適宜的醫療服務;按規定允許經註冊或備案的執業醫師在線開展部分常見病、慢性病復診服務,以及隨訪管理和遠程指導;按規定允許醫師掌握患者病歷資料後,在線開具部分常見病、慢性病處方。

同時,遼寧支持醫療衛生機構、符合條件的第三方機構搭建互聯網健康諮詢信息平臺,鼓勵組建醫生集團,利用互聯網技術開展多元化的醫療健康服務。到2020年,遼寧全省三甲醫院將可以全面開展“互聯網+”醫療服務。

此外,遼寧還推進“互聯網+”在醫療聯合體運用,加強醫療聯合體內部信息化基礎建設,鼓勵醫療聯合體內牽頭醫院建立遠程醫療中心,向醫療聯合體內醫療機構提供遠程會診、遠程影像、遠程心電、遠程超聲、遠程查房、遠程監護、遠程培訓等服務,逐步實現醫療聯合體內醫療機構間電子病歷、檢查檢驗結果的實時查閱、互認共享,在不同層級醫療衛生機構間授權使用,推進“基層檢查、上級診斷”,推動構建有序的分級診療格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