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省提高農村貧困人口現價脫貧標準

2018-12-01 16: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哈爾濱12月1日電(記者 程子龍)記者從黑龍江省政府了解到,為落實國務院有關扶貧工作要求,全面做好扶貧對象動態管理工作,黑龍江省制定了2018年度扶貧對象動態管理方案,方案確定現價脫貧標準為3550元,比2017年的3335元提高了215元。

據了解,黑龍江省是根據《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的建議》説明中的情況,並綜合考慮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所要求的基本水平以及近兩年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水平,來確定上述農村貧困人口現價脫貧標準的。

黑龍江省新的動態管理方案明確,貧困對象的退出和識別標準按該省2017年方案執行。其中2019年識別標準為農民人均純收入3550元,並綜合考慮“兩不愁三保障”因素,據實識別為貧困戶。

動態管理方案還明確,農戶家庭收入計算週期為2017年10月1日至2018年9月30日。低保金、養老金計入脫貧戶收入。

據介紹,12月上旬,國務院扶貧辦和黑龍江省扶貧辦將同時開展數據分析,查找梳理退出質量不高、識別納入不精準及數據質量等問題,形成問題清單。12月中旬,各市(地)、縣(市、區)根據問題清單,組織扶貧部門開展實地核查,對查實問題進行整改。對隱瞞問題拒不整改的,將嚴肅處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