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要求對農村貧困人口大病保險進行追溯報銷

2018-10-08 16: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10月8日電(記者 李鵬)為切實落實好貧困人口大病保險傾斜政策,河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等四部門近日下發通知,要求各地開展對農村貧困人口大病保險的追溯報銷工作,且于10月底前完成。

河南省貧困人口大病保險傾斜政策規定,2018年至2020年脫貧攻堅期內,參加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農村貧困人口可以享受大病保險“一降一提高”傾斜政策,即起付線由1.5萬元降至0.75萬元,同時提高合規自付醫療費用報銷比例,最高可達95%。

為切實落實好該政策,河南省人社廳等4部門下發通知,要求對今年1月1日以來的農村貧困人口大病保險進行全面追溯報銷。已按原大病保險政策報銷的,承辦商業保險機構要按照新政策重新核算;追溯報銷前已按地方健康扶貧等政策先行報銷的,醫保經辦機構要會同當地健康扶貧等經辦機構與商業保險機構按照大病保險、困難群眾大病補充醫療保險、健康扶貧等政策先後順序重新核算。

按照規定,各地大病保險追溯報銷要于10月底前完成。經重新核算確認後,商業保險機構可將應由大病保險報銷但已按健康扶貧等相關政策先行報銷的費用撥付到相應健康扶貧等資金賬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