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向社會開放108個國企混改項目

2018-12-04 07:21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山西向社會開放108個國企混改項目
賬面凈值超過340億元

近日,山西舉辦省屬國企混合所有制改革項目推介對接會。會上發佈108個混改項目,賬面凈值超過340億元,向民營企業和社會資本敞開闔作大門。

其中,在集團公司層面,重點選出太重集團、文旅集團、建投集團、大地公司和雲時代公司5戶省屬國有企業,靈活確定股權比例,引進戰略投資者和財務投資者。在子公司層面,共篩選出103個項目開展股權轉讓。從行業分佈上看,有裝備製造項目6個、電力項目6個、新材料項目7個、新能源項目5個、煤炭項目18個、現代化工項目6個,物流、文化、康養、供水、環保等項目55個。新組建的山西民爆集團和山西通用航空公司,也在此次混改項目之列。這些項目可增資擴股,也可股權轉讓,既可絕對控股,又可相對控股,為不同類型投資者和社會各類資本提供差異化的選擇。(記者 胡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