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黃河進入今冬淩汛期 較常年偏晚14天

2018-12-04 21: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呼和浩特12月4日電(記者 王靖、安路蒙)受近日冷空氣影響,4日8時黃河內蒙古自治區三湖河口至頭道拐河段首次出現流淩,流淩密度為20%。黃河防汛抗旱總指揮部當日宣佈,黃河進入2018至2019年度淩汛期。首淩日期較常年偏晚14天,與2011年並列為歷史最晚。

目前,黃河防總已啟動防淩運行機制,各級各有關單位相關人員上崗到位,開始24小時值班。黃河防總要求嚴格落實各項備汛措施,按照年度防淩調度預案加強骨幹水庫調度;密切關注天氣變化,加強天氣形勢分析預測,強化淩情觀測巡測,及時通報淩情和重要信息;沿線各級防指認真做好淩情觀測、河道清障、工程巡查防守、在建涉河工程安全監管、灘區群眾遷安救護等各項工作。

據悉,由於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氣候條件,黃河淩汛是我國冬春季節最突出、最主要的汛情。黃河通常于11月中下旬在內蒙古河段首次出現流淩,以此為標誌,黃河進入年度淩汛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