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開展利用格式
合同條款侵害消費者權益專項整治

2018-12-05 09:26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4日,記者從省市場監管局獲悉:即日起該局在全省範圍內開展利用格式合同條款侵害消費者權益專項整治。

省市場監管局指出,格式合同條款監管事關廣大消費者的切身利益,各級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要以房地産業和汽車買賣中的格式合同條款監管為重點,認真核查轄區房地産業和汽車買賣中使用格式合同條款中存在的問題;進一步加大執法辦案力度,集中力量查處經營者減輕自身責任、加重消費者責任和排除消費者權利的違法行為;對經督促、引導仍拒不改正的違法行為,應從嚴予以查處,切實保障消費者權益。

省市場監管局強調,各級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要進一步落實監管責任,細化工作目標,健全工作機制,完善制度措施,把目標任務落實到基層,責任明確到個人;加強對格式合同條款監管工作的檢查督導,及時指導基層執法辦案,提升辦案水平;注重輿論宣傳,曝光典型案例,提升群眾消費維權意識;引導社會各界廣泛參與“霸王條款”治理,為格式合同條款監管工作營造良好輿論氛圍,促進我省格式合同條款監管工作取得新成效。(記者 徐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