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住房城鄉建設部人事司關於正式運行住房城鄉建設行業從業人員培訓管理信息系統的通知

2018-12-05 15:50 來源: 住房城鄉建設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住房城鄉建設部人事司關於正式運行住房城鄉建設行業從業人員培訓管理信息系統的通知
建人才〔2018〕74號

各省、自治區住房城鄉建設廳,直轄市建委及有關單位,新疆生産建設兵團住房城鄉建設局: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推行終身職業技能培訓制度的意見》(國發﹝2018﹞11號)、《國務院辦公廳關於促進建築業持續健康發展的意見》(國辦發﹝2017﹞19號)和《住房城鄉建設部關於加強建築工人職業培訓工作的指導意見》(建人﹝2015﹞43號),更好地推動住房城鄉建設行業從業人員職業教育、培訓鑒定工作,我部組織開發了住房城鄉建設行業從業人員培訓管理信息系統(以下簡稱培訓管理信息系統),經過一年多試運行,目前已基本完成與各地培訓管理信息數據對接,有關數據按要求與我部相關業務司局的工作系統實現共享。培訓管理信息系統定於2018年12月8日正式上線運行,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培訓管理信息系統已建成技能培訓、技能鑒定、施工現場專業人員3個模塊,登錄網址為:rcgz.mohurd.gov.cn。

培訓管理信息系統可實現經各省級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認可的技能人員培訓合格證書、職業資格證書以及現場專業人員崗位培訓證書聯網查詢。培訓管理信息系統中的相關證書在全國住房城鄉建設領域內予以認可,各級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不得對持證人員提出重復取證等要求。

我部人事司負責培訓管理信息系統的建設和管理。我部執業資格註冊中心負責培訓管理信息系統的日常運營維護,指導各地做好培訓管理數據上傳、報送、使用等相關工作。

地方各級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要按照《住房城鄉建設部辦公廳關於做好住房城鄉建設行業從業人員培訓管理信息系統數據對接工作的通知》(建辦人函﹝2017﹞332號)要求,認真做好本地區培訓管理數據備份管理和報送等工作,確保聯網運行數據真實、有效、完整、及時。

請各省級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確定1名工作聯絡人,填寫《培訓管理信息系統管理工作聯絡人報名錶》,于2018年12月14日前報送我部執業資格註冊中心,併發送電子版。

聯絡人:住房城鄉建設部人事司 路明 胡秀梅

電話:010-58933100/58934517(兼傳真)

聯絡人:住房城鄉建設部執業資格註冊中心  郎迪

電話:010-68318813

電子郵箱:eve87@163.com

附件:培訓管理信息系統管理工作聯絡人報名錶

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人事司
2018年12月3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