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住房城鄉建設部發佈10項推動城市高質量發展標準

2018-12-06 20: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12月6日電(記者 雷嘉興)住房城鄉建設部6日在廣西首府南寧舉辦了“推動城市高質量發展系列標準發佈”活動,發佈包括《海綿城市建設評價標準》《綠色建築評價標準》在內的10項標準,旨在適應中國經濟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質量發展階段的新要求,以高標準支撐和引導我國城市建設、工程建設高質量發展。

住房城鄉建設部標準定額司司長蘇蘊山介紹,本次發佈的10項標準涵蓋促進城市綠色發展、保障城市安全運行、建設和諧宜居城市3個方面,包括《海綿城市建設評價標準》《綠色建築評價標準》《裝配式混凝土建築技術標準》《裝配式鋼結構建築技術標準》《裝配式木結構建築技術標準》《城市綜合防災規劃標準》《城市排水工程規劃規範》《城鎮內澇防治技術規範》《城市居住區規劃設計標準》《城市綜合交通體系規劃標準》。

據了解,我國已形成具有中國特色的工程建設標準體系,標準質量水平也有較大提高,部分標準具備了國際先進乃至國際領先水平。在住房和城鄉建設領域,已發佈356項工程建設國家標準,765項城鄉規劃、房屋建築、市政工程行業的工程建設行業標準。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已發佈工程建設地方標準4468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