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京津冀臺四地青年齊聚河北感受冬奧新機遇

2018-12-06 20: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12月6日電(記者 秦婧)參觀冬奧規劃展館、考察滑雪小鎮、親身體驗冰雪運動……3日至6日,在京津冀學習、就業、創業的近70名青年臺商和13名河北青年企業家代表齊聚河北張家口,分享創業故事,感受京津冀協同和2022年冬奧會帶來的嶄新發展機遇。

天津工業大學講師、中華青年發展聯合會副理事長徐偉軒表示,崇禮是一個令人驚艷的滑雪勝地,此行不僅領略了張家口獨特的人文景觀,也看到了完整而全面的冬奧會規劃,對2022年冬奧會充滿期待。

“感謝讓身在京津冀的我們相聚在一起,有機會參與祖國即將在2022年舉辦冬奧會的討論與建議。”在石家莊工作生活的臺商楊泊舟説,此次交流活動讓大家的思想碰撞出了許多火花。

北京大學哲學系(文化體育産業)博士後陳文成從台灣來大陸已有7年,一直致力於從事兩岸文化交流活動。“此行我看到了一個充滿活力的張家口,欣賞了漂亮的雪場,結識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兩岸夥伴,收穫頗豐。”他説。

近期崇禮的平均氣溫已降至零下10攝氏度左右,但青年們熱情不減,紛紛表達支持冬奧、參與冬奧、建設京津冀的熱切期盼。

“我的夢想是能夠成為冬奧會宣講團的一員,把冬奧理念帶回台灣,這是台灣青年非常歡迎和期待的。”陳文成説,面對世界級的體育盛會,他希望台灣青年也能夠有機會參與到志願服務中來,擁有一個展示自我的平臺。

據介紹,本次活動由京津冀三地臺辦和河北團省委共同主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