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主體完工率達97.5%

2018-12-09 11:05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底,我省32.31萬戶、89.08萬人的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將全部建成。從12月7日召開的省易地扶貧搬遷工作領導小組第二次全體會議獲悉,我省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主體完工率已達97.5%,年底前,將完成剩餘27.61萬人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建設“收官之戰”。

易地扶貧搬遷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頭號工程”,也是“五個一批”精準扶貧工程中最難啃的“硬骨頭”。全國有近1000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實施易地扶貧搬遷,我省有89萬人納入易地扶貧搬遷,佔全國近1/10。截至11月底,全省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主體完工率已達97.5%。

窮家不搬,窮根難斷。不少地方將貧困群眾遷出“窮窩”,重新安置到“靠近産業園、靠近集鎮、靠近學校、靠近旅遊景區、靠近交通要道”功能齊全的“富家”,也使眾多貧困戶對“好日子”有了新期待。2017年9月,十堰市鄖陽區柳陂鎮崩灘河村3組村民明剛,從崩灘河 3組遷入龍韻村A2-1-102居住,成為龍韻村扶貧作坊襪機維修員,並在龍韻村從事保安、保潔、保綠、保穩等工作,月收入3000元,實現穩定脫貧。

今年是易地扶貧搬遷三年建設任務的收官之年,建設任務搞得怎麼樣,年終將進行考評。省發改委介紹,將聚焦住房建設、配套設施、拆舊復墾、搬遷入住等重點任務,採取重點考核與抽查的形式進行考核,及時發現問題,推動和提升易地扶貧搬遷工作質量。(記者 廖志慧)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