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陵水獲批建設國家海洋經濟發展示範區

2018-12-09 17: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海口12月9日電(記者 王存福)國家發展改革委、自然資源部近日聯合下發通知,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縣獲批建設國家海洋經濟發展示範區。

陵水縣委常委、副縣長孟慶壘介紹説,開展海洋旅遊業國際化、高端化發展示範,創新“海洋旅遊+”産業融合發展模式,是國家賦予陵水海洋經濟發展示範區的主要示範任務。陵水將綜合考慮區位、資源、環境、人文要素基礎,大力構建以海洋旅遊業為主導,以海洋文化産業和高端服務業為支撐的特色海洋産業體系,建成産業佈局合理、集聚效應明顯、國際競爭力和可持續發展能力強、試驗示範作用突出的海洋經濟發展示範區。同時,還將積極探索財稅與特殊政策、投融資模式、産業融合發展形態、海洋旅遊業國際化發展模式、海洋生態文明建設路徑、體制機制與信息服務等方面創新,充分發揮先行先試帶頭作用。

據了解,陵水建設海洋經濟發展示範區具有資源環境優勢,擁有118.57公里海岸線,管理海域面積1898.9平方公里,具有海域、海島、海灣、沙灘、潟湖等海岸地貌和海草、紅樹林、雨林、魚類等資源。

目前,在海洋産業發展上,陵水已有一定的基礎。海洋旅遊方面,陵水擁有分界洲島、南灣猴島、清水灣旅遊度假區等景區,富力海洋歡樂世界正在建設;海洋漁業方面,陵水逐步推進海水養殖、捕撈業轉型升級,引入中船重工、北大青鳥合作開展“智慧漁場”深水養殖項目,積極打造熱帶水産種苗南繁育種基地;海洋高新技術産業方面,中國電科海洋信息産業基地落戶陵水,目前項目已初步成型,年産值達3億元。在海洋文化方面,在新村港、黎安港內居住的水上人家有獨具特色的疍家文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