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將啟動“信豫融”項目緩解民營企業融資難

2018-12-10 16: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12月10日電(記者 牛少傑)記者從河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獲悉,河南省將於今年底前啟動“信用+融資對接平臺”e網通應用項目,打破政府與市場“數據壁壘”,緩解民營企業融資難題。

河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近日印發《河南省民營企業信用融資倍增計劃實施方案》,計劃于2018年底前全面啟動“信豫融”項目建設,推動河南省信用信息共享平臺在工商登記、稅務、海關、醫保、社保、水電氣暖繳費、房産、土地、車輛等信用融資相關領域信用信息實現全量歸集,力爭與20家以上大型金融機構、信用大數據服務機構開展信用信息共享共用。

缺信用和缺信息是導致當前民營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融資難融資貴的重要原因。河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相關負責人表示,解決“兩缺”問題,關鍵在於提升中小微企業信用水平和共享信用信息。

方案指出,河南將依託省級信用信息共享平臺,利用大數據全過程採集、多維度匯集民營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生産經營活動中産生的信用信息數據,多跨度互通政企信用評價數據,拓展信用信息歸集領域,推動稅務、人社、法院、教育、環保、衛生、公安、公用事業等領域實現信用信息全量歸集,提高“信豫融”數據應用服務能力,為各類金融機構開展融資信貸、防範風險提供重要支撐。

按照初步規劃,到2019年,“信豫融”産品將極大豐富,民營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融資信貸獲得率顯著提升,力爭信用融資突破1000億元;到2020年,民營企業信用融資覆蓋範圍不斷擴大,力爭信用融資突破2000億元,實現河南民營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融資倍增目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