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廣州國際紀錄片節:首設優秀新媒體紀錄片評優項目

2018-12-11 17: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12月11日電(鄧瑞璇、陳藝丹)2018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節(簡稱“廣州國際紀錄片節”)11日在廣州開幕,首設優秀新媒體紀錄片評優項目,探索紀錄片行業在融媒體語境下新發展。

記者了解到,2018廣州國際紀錄片節設置了“融媒體時代下紀實內容的發展新機遇”“當紀錄片遇到融媒體的跨界發展”等專業論壇,聚焦紀錄片發展新動態,圍繞融媒體背景下的紀實內容新格局、紀實內容跨界的多樣性發展等,探討紀實産業的現在與未來。

今年有來自122個國家和地區的4542部(集)紀錄片參評參展。波蘭、英國、亞洲廣播電視聯盟等8個國際代表團參與紀錄片節的展映、方案預售和成片交易等環節。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科教頻道總監闞兆江表示,今年紀錄片的參評數量、規模以及地區相較往年都有擴大。本屆“金紅棉”評優單元共有來自中國、荷蘭、德國等24個國家和地區的43部影片入圍終評,作品質量、題材、表現手法等方面讓人耳目一新。

近年來,紀錄片的播映渠道日益多元,互聯網媒體、移動媒體、院線等成為紀錄片觸達用戶的全新媒介形式。《風味人間》《人生一串》等新媒體紀錄片成為互聯網“爆款”,跨界反哺傳統播放平臺,融媒體成為紀錄片行業新語境。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副局長范衛平説,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將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實施繁榮國産紀錄片創作的“五年規劃”,鼓勵創作精品紀錄片,擴大播出覆蓋,培養人才,支持優秀國産紀錄片和製作機構參加境外高水平影視節展,鼓勵中外合拍“中國題材、國際表達”的優秀紀錄片。

廣州國際紀錄片節創辦于2003年,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和廣東省人民政府主辦,廣州市人民政府和廣東省廣播電視局承辦,是國內唯一具備紀錄片投融資、交易功能的國家級專業平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