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2018年第三季度全區政府網站抽查情況的通報

2018-12-12 12:35 來源: 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各盟行政公署、市人民政府辦公廳(室),自治區各委、辦、廳、局辦公室:

根據國辦相關工作要求,自治區人民政府辦公廳近期組織開展了2018年第三季度全區政府網站抽查,現將有關情況通報如下:

一、總體情況

截至2018年9月12日,全區正在運行的政府網站635家。其中,自治區級政府網站66家,盟市級政府網站466家,旗縣(市、區)政府門戶網站103家。

第三季度,自治區政府辦公廳隨機抽查各級各類政府網站272個,佔我區運行政府網站總數的42.8%,抽查比例比上季度提高11.4%。其中,自治區部門網站35個,盟市、旗縣(市、區)政府及部門網站237個。根據抽查發現的問題,共下發整改通知單262份,督促整改。經復查,此次抽查發現存在突出問題的不合格網站3家,1個網站永久關停並辦理了相關手續。

二、不合格網站問責情況

為嚴肅紀律,壓實責任,自治區政府辦公廳對2018年第二季度抽查發現的不合格網站及國務院辦公廳通報的不合格網站相關單位責任人進行了問責督辦。根據相關單位處理意見統計,有5人被約談,2人做書面檢查,3人調離原崗位,1人提出批評。

三、“我為政府網站找錯”網民留言辦理情況

目前,我區共有36個區直部門、12個盟市政府、103個旗縣(市、區)政府網站開設了“我為政府網站找錯”平臺入口。截至9月11日,2018年第三季度自治區政府辦公廳轉辦“我為政府網站找錯”網民留言322件,全部按時限辦結,完成率100%。

四、存在的主要問題

一是個別網站信息更新不及時;二是一部分網站辦事指南要素缺失或部分欄目空白;三是基層政府部門網站普遍存在互動交流開展次數少的情況;四是仍有不少網站名稱及域名不規範。

五、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是切實加強政府網站內容維護。各地區各部門要安排專人負責網站內容維護,嚴格落實政府網站工作責任制,確保各欄目及時更新。嚴格按照相關要求,完善辦事指南各項指標內容,確保線上線下內容一致,提升指南內容的實用性,方便群眾查詢。

二是強化政民互動工作力度。充分利用領導信箱、意見徵集、在線訪談欄目,暢通政府與群眾交流渠道,通過聽民意、匯民聲、聚民智,將網民意見建議納入政府決策,提高網民參政議政的水平。

三是加大政府辦公部門監管力度。各盟行政公署、市人民政府辦公廳(室)承擔對轄區政府網站的監管職責,要切實採取措施加大對轄區網站監管力度,開展常態化抽查,指導網站建設,形成合力,共同推進政府網站發展。

四是加強政府網站集約化建設。嚴格落實“一個單位最多開設一個網站”的要求,抓緊歸併所屬單位和內部處(科)室網站,解決單位內部信息不共享、服務功能未整合的問題,切實提升部門主網站服務能力和水平。

附件: 2018年第三季度自治區抽查發現的不合格網站

2018年9月12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