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統計顯示:我國創新能力不斷提升

2018-12-12 17: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12日電 國家統計局12日發佈消息,據國家統計局社科文司《中國創新指數研究》課題組測算,2017年中國創新指數為196.3(以2005年為100),比上年增長6.8%。

分領域看,創新環境指數、創新投入指數、創新産出指數和創新成效指數分別達到203.6、182.8、236.5和162.2,分別比上年增長10.4%、6.2%、5.9%和4.8%。

國家統計局社科文司高級統計師關曉靜介紹,在4個創新分領域的21個指標中,有19個指標比上年有所提高,其中享受加計扣除減免稅企業佔比、基礎研究人員人均經費、有研發機構的企業佔比、每百家企業商標擁有量及每萬名科技活動人員技術市場成交額等5個指標均實現兩位數增長。中國創新指數的走勢表明,我國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成效顯著,創新能力的不斷提升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強大動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