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絲路上的藍色集裝箱”文化經濟交流活動亮相烏茲別克斯坦

2018-12-13 11: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塔什幹12月13日電(記者 蔡國棟)“新絲路上的藍色集裝箱”國際文化經濟交流活動12日在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幹國家美術館拉開帷幕。

本次交流活動由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烏茲別克斯坦文化部、德國DCKD德中藝術設計交流協會等聯合發起,分為敦煌壁畫展、藝術與民族展、國際影像展、藝術與工業展、國際當代藝術展、時代精神展、水墨陜南和新絲路藝術展等8個主題展區,展品分別來自中國、烏茲別克斯坦和德國。

德國DCKD德中藝術設計交流協會主席郭健在開幕式上説,“新絲路上的藍色集裝箱”活動以弘揚絲路精神為宗旨,以藍色集裝箱為載體和符號,在中歐鐵路大通道途經國家和地區舉辦國際文化經濟交流活動,搭建起歐亞之間的文化交流平臺。

敦煌研究院副院長趙聲良説,烏茲別克斯坦自古就是絲綢之路的重要節點,古城撒馬爾罕擁有許多珍貴的世界文化遺産,是絲綢之路文化的結晶。敦煌研究院此次集中展示了30幅洞窟壁畫數字複製品和敦煌歷史文獻資料,為烏茲別克斯坦民眾了解中國敦煌提供了難得的機會。

本次活動將持續至20日,其間將舉辦烏中德三國絲路文化論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