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我國外貿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沒有變

2018-12-13 22: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13日電(記者 于佳欣)針對我國11月進出口增速較10月份有所回落的情況,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13日表示,個別月份的波動並不代表趨勢性的變化,總體看,我國外貿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沒有改變,對外貿高質量發展充滿信心。

海關總署數據顯示,今年前11個月,我國進出口總額27.88萬億元,同比增長11.1%,規模已經超過去年全年。11月當月,進出口總值增長9.1%。

高峰認為,前11個月數據顯示外貿穩中向好的勢頭進一步鞏固。對於11月當月增速比10月回落,高峰説,判斷外貿發展走勢,一般是從一段時期進出口表現來綜合分析,個別月份的波動並不代表趨勢性變化。

他分析説,11月當月,我國出口同比增長10.2%,增速高於前11個月整體出口2個百分點,增長勢頭平穩。進口同比增長7.8%,低於前11個月整體進口增速6.8個百分點,部分大宗商品進口數量下降。“但從總體趨勢上看,我國外貿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沒有改變。我們對外貿高質量發展充滿信心。”

根據商務部數據,1-11月,我國機電産品出口8.76萬億元,增長9.2%。其中,集成電路、汽車及其底盤、手機及零部件等産品出口分別增長25.9%、9.7%和12.4%。船舶、集成電路、電動機及發電機、計算機及部件等機電産品出口附加值進一步提高,出口單價分別增長17.2%、17.1%、10.4%和9.7%。

進口對拉動外貿也發揮了重要作用。據高峰介紹,前11個月,我國進口增長14.6%,對進出口增長的貢獻率為60.8%,成為今年拉動外貿增長的重要動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