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安委辦:全國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連年“雙下降”

2018-12-13 22: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13日電(記者 葉昊鳴)記者13日從國務院安委辦了解到,近五年來,全國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連年“雙下降”,事故總量在全國各類事故中的比例約下降了10個百分點。

在當日召開的道路交通安全專題視頻會議上,國務院安委辦有關負責人通報了《國務院安委會關於加強公交車行駛安全和橋梁防護工作的意見》有關情況,深入分析了道路交通安全形勢,並表示,隨著經濟社會快速發展,我國交通安全工作面臨嚴峻挑戰,比較突出的問題主要集中在:標準不高不適應,公交車安全運行保障措施不足,監管執法不到位,道路交通安全基礎總體薄弱。

這位負責人要求,當前正值歲末年初,群眾出行增多、車輛多拉快跑、災害天氣多發等季節性因素給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帶來很大壓力。各級安委會要全力支持公安、交通部門集中開展“平安交通百日行動”和“百日安全行動”;要切實把加強危險化學品運輸安全放在突出位置來抓,嚴防引發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要圍繞有效加強橋梁、大長下坡、臨水臨崖以及團霧、冰雪天氣條件下的交通安全管控,切實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辦法。

這位負責人強調,要督促運輸企業落實安全主體責任,強化駕駛員安全教育培訓,加強車輛檢測維修;“兩客一危”車輛要全部安裝智慧視頻監控系統;要針對橋梁、彎道、上下坡和結冰等嚴重影響交通安全的危險路段,積極配備快速除雪除冰等設備,相關部門要實行聯網聯控分級分類監管,對發生事故或重大隱患整改不力的列入“黑名單”管理;要提高老舊橋梁和防護欄安全防護標準,科學合理制定防護設施設置方案,統一規範公交車駕駛區域安全防護隔離設施安裝標準,推動現有公交車全部加裝、限期整改,新出廠公交車按新標準安裝;要認真貫徹《國務院安委會關於加強公交車行駛安全和橋梁防護工作的意見》,保障人民群眾安全出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