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在工業領域力推“綠色製造”

2018-12-14 14: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波蘭卡托維茲12月13日電(記者 張家偉 張章)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官員13日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邊會活動時表示,近年來中國工業領域正深入實施綠色製造工程,積極推動工業領域的綠色低碳轉型。

本次大會期間,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綠色製造聯盟等聯合舉辦了“推進綠色製造體系建設 促進工業綠色低碳發展”邊會。

據工業和信息化部節能與綜合利用司相關工作負責人介紹,中國積極開展傳統製造業的綠色改造,利用綠色金融手段推動近500個綠色製造重點項目實施節能、節水、資源綜合利用等改造,同時積極培育節能環保、新能源汽車、新能源裝備等産業。

通過一系列有效措施,中國工業綠色低碳轉型取得了積極成效。工業和信息化部提供的數據顯示,中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2016年、2017年兩年累計節能約3億噸標準煤,實現了經濟效益和生態效益雙贏。

中國綠色製造聯盟常務副秘書長劉尚文説,未來聯盟將進一步加強工業領域的國際綠色合作,共同推動全球綠色治理體系建設,帶動每一個人、每一家企業、每一個團體積極參與到工業綠色發展中來,共同應對氣候變化挑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