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營企業債券融資支持工具落地交易所債券市場 助力民營企業債券融資

2018-12-14 18:23 來源: 證監會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拓寬民營企業融資途徑、緩解民營企業融資難問題的決策部署,落實國務院常務會議關於設立民營企業債券融資支持工具的決定,人民銀行、證監會緊密協作,繼銀行間債券市場之後,交易所債券市場推出民營企業債券融資支持工具,以市場化方式支持民營企業債券融資。

近日,首批推出了江蘇亨通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廣州智光電氣股份有限公司兩單民營企業債券融資支持工具,均採用信用保護合約形式。兩家公司均為上市民營企業。

與此同時,為促進政策引導與市場機制相互補充,動員更多資源幫助民營企業融資,證監會鼓勵和支持相關金融機構為民營企業債券發行提供信用保護工具。同日,市場機構也推出了海亮集團公司債券信用保護合約。

下一步,證監會將繼續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發揮資本市場支持民營企業發展的積極作用,加強與相關金融機構和民營企業債券發行人的溝通銜接工作,在堅持市場化原則基礎之上,支持民營企業更好利用債券融資支持工具在交易所債券市場融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