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衛生計生委原黨組書記胡志強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

2018-12-15 08: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12月14日電(記者 陳晨)記者14日晚從陜西省紀委監委獲悉,陜西省衛生計生委原黨組書記胡志強被開除黨籍和公職,其涉嫌犯罪問題及所涉款物移送檢察機關依法處理。

日前,經中共陜西省委批准,陜西省紀委監委對陜西省衛生計生委原黨組書記、榆林市委原書記胡志強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經查,胡志強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不正確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破壞政治生態;貫徹執行脫貧攻堅戰略部署不力;搞政治攀附;理想信念缺失,搞封建迷信活動;對抗組織調查。嚴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廉潔紀律,違規要求下屬單位支付應由個人承擔的費用;多次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金、禮品;超標準乘坐交通工具;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利用職權為親屬及身邊人員謀取私利。嚴重違反組織紀律,利用職權在職務晉陞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在幹部任用上喪失原則,搞一團和氣;在組織對其有關問題進行了解時,不如實説明情況;違反規定對個人有關事項隱瞞不報;不嚴格執行請假報備制度。嚴重違反群眾紀律,漠視群眾利益。嚴重違反工作紀律,干預和插手重大工程建設項目;濫用職權,違規安排調查有關問題。嚴重違反生活紀律,生活奢靡。違反國家法律法規,構成職務違法。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鉅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陜西省紀委監委通報稱,胡志強身為黨員領導幹部,喪失理想信念,毫無黨性觀念,背棄黨的宗旨,“四個意識”個個皆無,“六大紀律”項項違反,政治問題與經濟問題相互交織,其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並涉嫌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仍然不收斂、不收手,頂風違紀,性質十分惡劣,情節特別嚴重,社會影響極壞,應予嚴肅處理。

依據《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陜西省紀委監委會議研究並報陜西省委批准,決定給予胡志強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所涉款物移送檢察機關依法處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