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地-香港“一帶一路”工商專業委員會冀為兩地業界搭建交流平臺

2018-12-15 08: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香港12月14日電(記者 丁梓懿)香港中華總商會與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14日在香港成立內地-香港“一帶一路”工商專業委員會。委員會冀為兩地業界搭建交流平臺,積極發揮各自優勢,融入國家新時代發展大局,共拓“一帶一路”合作良機。

委員會由40多家香港及內地主要商會、專業團體、大型企業組成,並獲國家商務部和香港特區政府支持。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當日的成立儀式上致辭表示,委員會的設立為工商界和民間組織積極參與“一帶一路”發展搭建溝通橋梁。她鼓勵委員會推動內地與香港工商專業各界多溝通、多聯絡,積極參與推動“一帶一路”經貿往來,併為民心相通貢獻力量。

內地─香港“一帶一路”工商專業委員會香港方主席由全國政協常委、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擔任,內地方主席由中國銀行副行長林景臻擔任。

蔡冠深表示,委員會希望為內地和香港企業搭建交流合作平臺,推動企業間實務合作,通過發揮內地大型交通、基建工程、能源等強項,結合香港在金融、法律、稅務、項目管理等工商專業服務優勢,為雙方參與和拓展“一帶一路”市場發展提供最大支援。

林景臻説,內地企業有較強的成本和規模優勢,香港企業憑藉一流的國際化專業人才,可在基建融資、風險管理、創新設計等方面提供一攬子服務。雙方優勢互補、緊密合作的美好前景,正是委員會成立的初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