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重拳整治出租車亂象

2018-12-15 09:42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市重拳整治出租車亂象
主攻“三站一場三區域” 專項治理活動將持續至年底

整治地區

“三站一場三區域”,即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濱海國際機場及意式風情街、大悅城、大學城地區。

整治內容

■ 無證運營、拒載乘客、不打表等違規運營行為

■ 攢客、拉客、攬客等擾亂公共秩序行為

■ 亂停亂放,違規停車等擾亂交通秩序行為

■ 拒絕配合執法、暴力抗法等違法行為

■ 推責脫責、推諉扯皮、不擔當不作為等違紀行為

■ 包庇縱容、沆瀣一氣、涉黑涉惡

出租汽車場站是城市的文明窗口,駕駛員服務質量和場站運營秩序的好壞直接反映著城市的綜合管理水平。記者從市交通運輸委了解到,為深化全市出租汽車行業“提升服務品質  優化營商環境”專項治理活動,從12月1日起至年底,市交通運輸委、市公安局聯合開展重點地區出租汽車服務秩序專項治理,為乘客營造方便快捷安全的乘車環境。

據介紹,這次整治行動主攻方向是“三站一場三區域”,也就是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濱海國際機場及意式風情街、大悅城、大學城地區。集中整治違法違規的行為,涉及無證運營、拒載乘客、不打表等違規運營行為;攢客、拉客、攬客等擾亂公共秩序行為;亂停亂放,違規停車等擾亂交通秩序行為;拒絕配合執法、暴力抗法等違法行為;推責脫責、推諉扯皮、不擔當不作為等違紀行為;包庇縱容、沆瀣一氣、涉黑涉惡六個方面。

市交通運輸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治理期間,市交通運輸委、市公安局及各站區綜合辦集中抽調了42名執法人員,組成3支聯合執法隊分別進駐天津站(包括意式風情街區域)、天津西站(包括大悅城區域)、天津南站(包括大學城區域),採取白+黑進駐方式巡邏、執法。重拳出擊,對查處的各類違法違規行為實行上限處罰,行為性質惡劣或後果嚴重的將採取依法拘留、吊銷從業資格證等措施。特別是對攢客、拉客、攬客的線索進行排查,全面清查治理站區內攢客、拉客、攬客人員,依法進行從嚴查處。結合我市開展的掃黑除惡專項行動,對涉黑涉惡線索進行迅速處置,將違法攬客作案團夥進行徹底根除。

整治行動啟動以來,已累計出動執法人員1700余人次,檢查車輛4100余部;查處各類違規運營行為88起,其中無證運營5起、非從業運營13起、違章載客16起。清理攢客、拉客、攬客等擾亂公共秩序行為217起。查處亂停亂放、違規停車等擾亂交通秩序行為382起,取得了階段性成果。

下一步,市交通運輸委、市公安局、各站區綜合管理部門將繼續保持場站地區監管的高壓態勢,嚴查各類違規行為。按照“誰管那個地方,誰管這件事”要求,結合各場站實際情況,實行網格式管理,劃分區域,明確責任,明確發生客運、治安、交通、秩序等違法違規行為的主管單位、主責部門,公佈監督舉報電話,增設警示、投訴等宣傳標識,警示提示乘客。研究實施出租汽車行業誠信懲戒管理措施,將行業內嚴重失信的從業人員納入“黑名單”,讓失信人員“一處失信、處處受限”,促進行業從業隊伍整體素質和整體服務質量的提升。(記者 萬紅 蘇曉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