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近7000家中小微企業獲融資220億元

2018-12-15 12:53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重慶按企業初創、培育、成長3個階段分類施策
近7000家中小微企業獲融資220億元

12月14日,重慶日報記者從市經信委獲悉,我市針對企業發展所經歷的初創、培育、成長3個階段進行分類施策,截至目前,讓全市近7000家中小微企業實現融資220億元。

對於大多數處於初創期的民營中小企業而言,缺乏抵押物導致信貸不足,是創業初期遭遇的最大難題。為此,從2015年起,我市出臺新辦鼓勵類中小企業財政扶持政策,對於從2014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間新辦的科技創新、電子商務等鼓勵類行業中小企業,按其繳納企業所得稅、營業稅和增值稅地方留成部分,予以2年財政補貼。目前,這項政策已惠及223家企業、提供扶持資金1.07億元。

“對於走過創業初期,逐步在市場上站住腳跟,但處於培育期的中小企業,則是從增信融資方面予以扶持。”市經信委負責人表示,我市通過實施融資擔保梯次獎補,擴大對中小企業的融資擔保業務,以此支持鼓勵擔保機構為中小企業提供更多低費率的融資擔保。截至目前,這項政策已惠及1100多家中小企業獲取低費率擔保貸款40.2億元,節約融資成本4000多萬元。

針對處於培育期的小微企業貸款抵押物不足問題,我市採取政府增信方式推動“助保貸”政策落地,即由區縣政府及相關部門出資建立政府風險補償金,並聯合銀行為企業提供低利率貸款。截至11月底,“助保貸”為1376家小微企業提供流動資金貸款48.76億元。

而對於已進入成長期的中小企業,我市充分發揮産業引導基金作用,推動成長期優質企業實現股權融資。截至11月底,重慶産業引導專項基金累計投資47家中小企業,實現融資17.14億元。

另外,我市還出臺了促進融資服務機構幫助企業融資的激勵政策,鼓勵和引導專業化、社會化融資服務機構為中小企業提供融資政策解讀、投融資推介對接等服務。該項政策實施以來,已有48家融資服務機構幫助4000多家中小企業實現融資110多億元。(記者 夏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